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管理 >> 正文

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简介

更新日期:2020-07-09

令狐欢欢,2019级年级辅导员,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贵州桐梓人,现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先后担任专职辅导员、团委书记、一级辅导员。工作至今,始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期间,努力加强自身理论政治素养,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曾获“共青团云南省优秀干部”、“云南省2008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云南省思想政治征文活动三等奖”称号;多次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基层团委书记”、“先进女职工”、“优秀辅导员”等称号;在校内思政工作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两次;主持校级思政课题和党建课题6项;在国内公开期刊发表思政论文10余篇,具有“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资质。

汝娟坚,2019级冶金菁英191班班主任,女,中共党员,1987年生,云南建水人,博士。2010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有色金属冶金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从事离子液体电解还原氧化铅制备铅粉及泡沫铅的研究,博士学位论文被评定为2017年云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荣获云南省学术新人奖、云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博士研究奖学金、昆明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2015-2017年于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离子液体制备金属包覆陶瓷颗粒增强铁基复合材料及其性能的研究,入选2017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得者选介。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后国际学术交流项目、河南科技大学开放基金项目、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等,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荣获2018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68.455,论文他引521次。

    孔祥峰,2019级冶金191班班主任,男,1988年出生,博士,讲师(特聘副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2018年入职昆明理工大学,主要从事有色金属二次资源的清洁利用、高纯有色金属及化合物材料的清洁制备等研究工作。项目经历:主持和参与了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环保行业专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等项目12项。针对氧化铝工业过程赤泥碱性世界性难题,在国内外首次揭示了赤泥碱性物相的化学形态及Na的介孔尺度空间分布,发展了一种新颖的碱性联合调控方法。针对铅冶炼系统中金属资源清洁利用问题,开发了粗铅、贵铅的短流程清洁冶金新工艺。

主要成果:在Journal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CleanerProduction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ResearchTransactions of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等国际知名冶金、环境期刊发表12篇论文,其中ESI 0.1 %热点论文2篇,ESI 1 %高被引论文3篇,累积影响因子大于30。

孟奇,2019级冶金192班班主任,男,博士,讲师,1989年03月。2008年9月至2012年6月在山东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矿物加工系读本科,并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9月-2015年6月在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矿物加工系读硕士并获得学位,2015年9月-2018年6月在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冶金系读博士并获得博士学位,期间获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等奖励。2018年9月至今在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任职。同时在锂离子电池及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云南省先进电池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是锂电池材料制备及回收利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目,企业横向委托科研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SCI收录学术论文8篇。承担《实验设计及数据处理》本科教学工作,协助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4次。

冯立斌,2019级能动191班班主任,男,1965年2月生于云南墨江,副教授,硕导。1981.9~1985.7就读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工程热物理专业,获工学学士;1985.9~1988.5就读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工程热物理专业,获工学硕士。1988年6月分配到云南工学院(现昆明理工大学)电力系任教。1998.9~1999.8,在清华大学热能系做访问学者。2009年8月至今在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等工作。教学:主讲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必修(考试)课程“传热学”、 “燃料及燃烧学”; 选修(考查)课程“泵与风机”、 “水泵与泵站”等课程。研究生“高等传热学”等课程。科研:主要从事强化传热及清洁燃烧方向的研究工作。

史靖,2019级能动192班班主任,男,1986年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实验教学工作,现任昆明理工大学冶金能源学院水动实验室实验师,担任过动力1992级、动力2004级、动力2006德宏专科,三届班主任,并且在担任动力2004级班主任期间,于2006-2007、2007-2008连续两个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在担任能动2015级班主任期间,于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于2019年被评为云南省高校最关爱学生班主任。对于大学班主任工作的理解是:班主任工作是一项细致而艰巨的工作,是学生四年大学生涯思想、学习、生活的引路人,作为一名班主任,对创建良好的班集体,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周忠仁,2019级能材191班班主任,男,汉族,1989年(己巳年)7月生,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有色金属冶金专业,大学讲师,就职于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2017年1月参加工作,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昆明理工大学第四层次引进人才,现任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冶金工程系2019级班主任。2007年2016年,在昆明理工大学攻读本硕博学位。现从事教学科研方面工作,始终牢记教育的初衷和本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己所能帮助爱护学生。爱好广泛,喜欢阅读和运动,为人谦和,积极乐观。从事冶金电化学、新能源方面的科研工作,学术专长是熔盐电化学与锂离子电池材料交叉学科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云南省博士后基金、昆明理工大学社科基金等资助,发表多项论文及专利。




上一篇:最美相伴|勤勉的人最可爱——记冶金172班陈步明老师
下一篇:最美相伴|赢得学生内心尊敬是我最大的幸福——记冶卓171班主任黄帮福老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