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硅光伏产业调研组马涛处长一行来访我校交流指导

更新日期:2023-03-23

321日下午,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处马涛处长一行7人来访昆明理工大学,调研硅光伏产业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云南省硅工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文会教授(普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负责人徐瑞东教授,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董鹏、李祥龙教授及硅光伏平台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马涛处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主教学楼6楼、真空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析检测中心、矿冶楼3楼等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技术产业化对产业发展的创新支持。

调研结束后在矿冶楼32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董鹏副院长主持召开,首先对马涛处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科学技术院副院长李祥龙教授和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负责人徐瑞东教授分别对学校科研工作、冶金学科创建“双一流”工作进行了汇报。

云南省硅工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文会教授针对硅冶金与硅材料团队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主攻的核心关键技术、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人才引培工作、对省光伏产业发展支撑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聚焦的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和交流,并对省发展改革委一直以来对昆明理工大学及团队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马涛处长表示此次调研和座谈交流获益匪浅,对马文会校长团队20年来一直深耕硅材料领域的科研精神表示钦佩,对所取得的卓著成果表示祝贺,对其团队为云南省硅光伏产业发展做出的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表示感谢。马涛处长深度剖析了目前云南省硅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另外,马涛处长还表示“十四五”已开启我省产业强省建设新征程,产业开放发展正开创新局面。希望昆明理工大学继续支持省发展改革委光伏产业链发展专班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储备和科技创新优势,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为重塑和提升我省硅光伏等重点有色金属优势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云南省硅工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文会教授表示团队将继续以助推产业化为导向,努力为云南省硅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院)



上一篇:有色冶金六三届校友返校庆祝毕业六十年
下一篇: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