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工程博士学术论坛

更新日期:2023-01-08

为促进我院工程博士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和质量保障,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及云南省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习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与云南省“八大产业”、绿色发展“三张牌”,发挥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优势,协调学习与职业发展,理论研究与重大工程建设之间的衔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行业攻关。我院于2023年1月8日举办首届工程博士论坛,论坛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会议由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博及付立康老师主持,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绍伦致开幕词。论坛邀请我院博士生导师黄惠教授及李兴彬教授做报告,共设9场工程博士报告,持续时间5个多小时。


论坛的报告聚焦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国内外产业现状,提出解决方案,共同分析课题遇到的痛点及难点问题。报告涵盖矿业资源、冶金行业发展及技术研究、能源动力、风电开发应用等多学科问题。此次论坛为各位老师及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整个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以后学院将继续延续论坛的举办,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学术交流互动。



上一篇:王华校长调研指导学校绿色能源重大科技平台筹建工作
下一篇:云南省2022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能矿产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及环境管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