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王华校长调研指导学校绿色能源重大科技平台筹建工作

更新日期:2023-01-17

1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在莲华校区对学校绿色能源重大科技平台的筹建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学军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潘学军介绍了绿色能源重大科技平台的筹建背景,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从战略意义和定位、现有基础条件、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运行管理和人员队伍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绿色能源重大科技平台筹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王华指出,绿色能源产业是云南的支柱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作为资源大省,其绿色能源可开发总量居全国前列。近年来,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未来数年是云南实现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全面推进双碳战略的关键时期,以高端人才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升级,是云南当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服从国家发展大局的重中之重。

王华强调,绿色能源产业是云南的第一大产业,在绿色能源重大科技平台筹建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面向云南战略需求,汇聚优质创新资源。要聚焦绿色能源生产、智能电网与储能,低碳技术等领域,找准瓶颈问题,突破关键技术,助力云南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形成对产业的全面支撑,促进双碳目标的高质量达成。要努力将平台建设成为该领域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高度和成果转化高地,为服务支撑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昆工智慧、昆工方案和昆工力量。

学校科学技术院、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等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工程博士学术论坛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