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云南省2022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能矿产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及环境管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22-12-16

2022年12月12-16日,云南省2022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能矿产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及环境管理”高级研修班通过“线上”方式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举办。此次研修班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昆明理工大学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徐瑞东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克强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刘迎春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研修班共计报名参加人数50余人,主要是国内相关企业、行业协会、高校、研究院等从事冶金行业的相关技术、管理人员,此外还有各高校研究生也参与学习,线上参加学习人数达100余人。


徐瑞东教授代表昆明理工大学致辞。他强调云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快人才自主培养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彰显了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昆明理工大学依托云南省有色金属产业优势,发挥冶金工程学科特色优势,承办“能矿产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及环境管理”高级研修班,针对前沿科技问题,邀请业内专家权威授课,研讨能矿行业全产业链固废协同资源化利用技术和固废源头减排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趋势,旨在增强专业技术人员在固废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知识储备,提升我国固废资源化技术支撑与保障能力。


昆明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克强教授向参加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教育资源和学科优势、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过几代昆工成教人的不懈努力,逐步形成了“多形式并举,多层次兼容”的办学体系,并介绍了近五年取得的相关成绩。


研修班分别邀请到北京工业大学吴玉峰教授做题为“面向‘双碳’目标的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展望”报告,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长王海北教授级高工做题为“中小城市多源固废区域化利用处置集成示范”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过程工程所王志研究员做题为“硅能源材料低碳制造与循环利用”报告,北京科技大学马保中教授做题为“低碳背景下复杂多金属共伴生资源红土镍矿之开发利用”报告,昆明理工大学马丽萍教授做题为“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现状及思考”报告、魏奎先教授做题为“光伏行业硅资源综合利用进展”报告、李静教授做题为“有色冶炼污酸处理固废源头减量新技术”报告、刘秉国教授做题为“钢铁行业大宗固废源头减排及资源化利用”报告。


本次研修班围绕能矿产业固废资源的利用及环境管理相关方向开展了深层次的交流,即使相聚“云端”,学员们济济一堂开展讨论,针对我国固体废物产生量巨大,结合学员当前从事的相关工作,纷纷表示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是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的重要抓手,是保障战略资源安全供给、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上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工程博士学术论坛
下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首届“师生羽毛球” 赛圆满落幕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