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管理 >> 正文

最美相伴|赢得学生内心尊敬是我最大的幸福——记冶卓171班主任黄帮福老师

更新日期:2020-07-09

曾经的曾经,班主任是世界上最讨厌的“生物”,然而现在的现在,作为冶卓171班主任:赢得学生内心尊敬是我最大的幸福!

一、独木不成林,单丝不成线

2018年8月19日,冶金卓越171班开了第一次班会,针对这“第一次班会”我冥思苦想了很久才制定出班会议程:自我介绍、班委选举、班级目标、班级管理、QQ群和微信群等。虽然已是第二次担任班主任,但面对一张张陌生而又优秀的面孔,我深知这份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

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把来自两个普通班、性格各异的同学凝结成“森林”和“绳索”。学习优秀班级做法的同时,我通过不断摸索,体会出:多组织班级趣味活动、多为同学们创造机会接触,且充分发挥每位班委主动性、积极动员全班同学参加集体活动,能有效带动每位同学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

二、非学无以成才,非志无以成学。

面对这些从普通班选拔出来的同学,如何构建良好班风和带动全班学风是重中之重。我采用了即刻板又灵活的方式构建班风:在呈贡校区时要求全班所有同学,每周日至周四晚上19:00至21:00,必须到西北楼100集体上晚自习,且由学习委员每天晚上打考勤,不来上自习的同学务必说明原因。与此同时,根据每位同学学习习惯和特殊情况,灵活同意个别同学在图书馆上自习,但要记录在案。每周考勤记录作为综合测评加减分重要参考!

每个学期我都邀请优秀学长或品学兼优的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开展“子约开讲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交流考研心得、找工作、学习方法等机会的同时,也无形中为同学们树立了远大目标、正确学习观打下坚实基础。

三、创最好班级,做最好自己

   在完成校、院安排的相关工作之余,我有空就会到学生宿舍去走访,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居住环境、生活状态、存在困难等。在不断的交流和总结中,我也在班主任的道路上不断成长,完善和修正带班的方式和方法。

一直以来,我和我的学生们都在以"创最好的班级,做最好的自己"严格要求,为了证明自己而不停地探索、奋斗,班主任的点点滴滴,用两个字可以概括,……"辛苦",也可以用一个词总结……"幸福"!

我与冶卓171班的故事还在继续......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可能自发地产生,必须通过班集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而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班主任,不管学习和生活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有您真好!        

---孟朝松

黄老师,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您教会了我太多,您不辞辛苦的请学长学姐来给我们交流经验,每次放假前发给我们代表“平安”的苹果,带着我们进实验室,与我们一对一、面对面的交谈,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这一路走来,我们跌跌撞撞的努力前行,而您一直站在身旁为我们保驾护航,谢谢您!          

---杨承璐

黄老师是一位十分优秀的班主任,他时常督促我们学习,鼓励我们考研。能遇到如此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的老师,是我们的荣幸。          

---邓   幻

您的教导,我铭刻在心;您的关怀,我感激在心;您的帮助,我感谢在心。谢谢您!    

---王春良

感谢黄老师对我的照顾,班级里面的事情都是亲力亲为,黄老师改变了我对大学老师的印象。因为黄老师对我来说,专业学习上是老师,在课后是朋友,作为黄老师的学生,感到骄傲。

---自高勇

感谢黄老师对我们班所付出的一切。我们班是大二才组成的班级,黄老师会有担心我们在班级里没有归属感,从而尽心尽力的和班干部们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的班级聚会,就是为了让我们身在他乡也有着在家里一样的温暖。在每个学期都会跟全班任何一位同学交流谈心,了解我们每一个人的情况。真的很感谢黄老师的付出,无论是学业上的鼓励,还是生活上的关心,都深深的体会到了黄老师对我们的用心。因为有您,大学生活变得如此温暖。  

---马綮蔓

感谢黄老师,让冶卓171班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大家庭,黄老师总是很注重同学们的交流,想法设法的去举办各种活动以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现在的冶卓171班,是一个团结,积极向上,和睦的大家庭。            

---王   杰

黄老师是特别好的班主任,时刻注意班级每个学生的学校生活,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对我们无微不至,很开心大学遇到了那么好的班主任。        

---赏所坤

虽然到了大二才开始接手我们班,但是您用您的激情感染了我们,对每个学生一视同仁,都充满关心,谢谢您,黄老师!        

---罗   枫

敬爱的黄老师,能作为你的一名学生是我的荣幸,2020年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黄老师,我爱你!                  

---李晓均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吴    松

遇见您,是我们的幸运。学习上,您的谆谆教诲我们牢记于心,您多次邀请优秀的学姐学长为我们分享学习心得,我们收获巨大;生活中,您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每学期都能让我们带着“平安果”回家。因为有您,我们冶卓171才会越来越好,我们定不负您的期望,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李建港

班主任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位行动力特强的老师,对于学生的关注度很高,他的关注不是间断的,而是持续的,无论如何他都会留出一段时间来关注我们的情况,并在一段时间会组织我们进行聚会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在学生的学习生活方面有较强的引导力,也经常会出现一些突击宿舍检查的情况,对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状态,生活状态进行一些交流了解,虽然个人看着很严格但其实很容易说出幽默的话,是一位很有人格魅力的老师。  

---郭   锴

冶卓171组建以来,黄老师真切的让我们感觉到他陪伴着我们一直向前,导吾以狭路,示吾以通途,亦师亦父亦友,饮其流者怀其源 ,感谢老师陪伴,很荣幸成为老师的学生。

---金佳慧

相处近两年的时间,从最初的我们之间的些许陌生到现在的谈笑风生。我们是一个重组班级,但是黄老师却让这个班级的凝聚力无比坚实。无论是班级的聚餐,课后的指点,考前的动员,班群的图片,黄老师让无数琐碎的小事串联在一起让冶卓171班每个人都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却又能戮力同心。相信在您的带领下,我们会再创佳绩,共创辉煌!  

---胡乾宇

感谢老师这两年的指导和陪伴,谢谢您——最可爱的人。            

---王   卓

人生路上,很需要一位帮助自己指明方向的引路人,一个愿意倾听自己心事的“小耳朵”,而黄老师同时扮演这两个角色,他经常会跟我们聊他的大学经历,在我们迷茫的时候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在我们郁闷的时候,又很愿意听我们诉说,为我们排解烦恼,为我们的事劳心劳力,我想良师益友说的一定就是像黄老师这样的人吧!我想对黄老师说:为了我们,您辛苦了,谢谢您!    

---邓通达

相处虽短,涌泉终生。授课有限,获益无穷。感恩激情,感恩黄老师您。    

---李建周

每学期考试结束最期待的就是黄老师给发的苹果了,哈哈。谢谢老师的辛劳与陪伴,我们必不负所望。            

---王   晨

很荣幸能遇到黄老师这么好的班主任,在学习上一直鼓励,督促我们,生活上对我们细致入微,把我们照顾得非常好,让我们一个班团结得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非常温暖,非常感谢黄老师。              

---计丕斌



上一篇: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简介
下一篇:最美相伴|Luck 能科171——记学生眼中的“老王”(王敏老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