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绿色能源创新班)

更新日期:2022-10-14

本专业学制4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云南省特色专业、重点建设专业。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战略、未来能源产业需求,绿色能源创新班注重学科基础,因材施教,鼓励创新,实施“导师制+科研训练”,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根据教育部关于碳中和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依托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特色优势,以我校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及优质实践基地为载体,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学术创新型人才,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适应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全球能源战略意识。

主干课程:工程热力学、自动控制原理、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锅炉原理、燃烧学、工业炉热工与设备、水轮机及其调节系统、能源现代测试技术、工程材料基础、能源环境工程学。

就业前景:本专业以创新型学术人才培养为目标,学生毕业主要到各大高校、科研院所进一步深造学习,亦可在传统电力、新能源、储能汽车等能源相关行业从事设计、研发和管理等工作。



上一篇: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篇:冶金工程专业简介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