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榜样交流说|直博中科院学长谈坚持的重要性--记冶卓161班朱友兵

更新日期:2020-08-09

自我介绍

我是冶金卓越161班学生朱友兵,自入学以来,曾获校级优秀奖学金特等1次、甲等3次、乙等2次、丙等1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先导教育奖学金1次;获得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书;大三申请到东北大学交流,超额完成交流任务,多学科在90分以上;大四上学期以专业第五的排名,获得保研资格,获得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直博资格。课余时间,也曾代表班级参加学院羽毛球比赛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在大二假期承担全国大学生网球比赛志愿者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

经验分享

第一:注意松弛有度

不能像脱缰的野马,无限地放松自己,成绩依旧像高中时期那样重要。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很多人在找工作时会被四六级限制,所以一定要劳逸结合,学习必须是第一位。

第二:坚持比努力可怕

我在学习一些科目时也会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知识点非常难以理解,这时候,我会提醒自己努力一个下午和坚持一个学期才是量变实现质变的关键,这就是我要给你们灌的毒鸡汤:坚持比努力可怕!

第三:改变心态

态度决定一切,遇到难题时,不要抱怨自己为什么学不懂,而是想想一些更难的事情,就会降低你对问题的抗拒,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上一篇:榜样交流说|大学生“三多”之益——记保研中科院、能科161班阳源源
下一篇:榜样交流说|本科毕业出国留学浅谈——记冶卓141班韩嘉正同学

冶能印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