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榜样交流说|大学生“三多”之益——记保研中科院、能科161班阳源源

更新日期:2020-07-09

阳源源

中共党员。来自能科161班,毕业保研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现任冶能学生四支部支部副书记,曾任冶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组织过“善行100,我们在行动”等活动。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云南省三好学生、昆明理工大学“杰出团员先锋”、第十一届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充实的大学生活可以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下面是关于我大学生活的三个面,希望会对学弟学妹有帮助。

学习方面

一进学校,我也和所有的大一新生一样,充满着迷茫。但我会给自己制定一个短期的计划,渐渐地,我的目标清晰了起来。那就是努力学习,尽早通过四六级,争取考上研究生。因此,我就像上面说到的那样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总是坐在教室最佳的位置,总是按时完成老师的作业。就这样,慢慢的,各种奖项就像认识主人一样,开始有序的投入我的怀抱。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云南省三好学生、昆明理工大学“杰出团员先锋”等奖项。

工作方面

进入大学后,我进入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青协的两年来,我学会了奉献。到了大三,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当时,我们支部的所有正式党员都要考研,我就主动地分担15级支委的工作,协助他们完成支部的日常工作。现在,到了大四,我担任学生四支部副书记,继续为支部奉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方面

在大二下学期,加入了自行组织的节能减排小组,参加了第十一届节能减排大赛。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探索和专研,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设计了“一种’将红外光变为可见光’的自清洁太阳能光伏组件”,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

? 学长寄语 ?

01

多花时间在学习上

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好不仅可以使你在以后找工作、考研、甚至保研上获得一些优势,还可以通过获得奖学金减轻家庭负担。

02

多参加社团活动

参加社团活动能够丰富你的朋友圈、提升你的交际能力,同时,如果你能在社团担任部委,还可以提升你的组织领导能力、增强责任心。

03

多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

通过参加这些比赛,你可以获得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就拿节能减排大赛来说,从最开始的论文查询、阅读到设计说明书的撰写到作品的设计,再到最后的PPT制作,一定能够让你受益匪浅。

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收获知识、提升自信,为自己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榜样交流说|“学习”如何变得简单——记保研中南大学、能动161班齐紫剑
下一篇:榜样交流说|直博中科院学长谈坚持的重要性--记冶卓161班朱友兵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