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校交流座谈

更新日期:2023-06-29


620日下午,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张肃总监一行来访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了光伏产业科研平台建设和联合申报项目情况的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包括云南省硅工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文会教授(普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科学技术院院长李祖来教授、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郭胜惠教授以及硅光伏平台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调研组一行对昆明理工大学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了一流学科支撑一流行业,技术产业化对产业发展的创新支持。

张肃总监介绍了隆基中央研究院的基本信息和发展定位,并强调了校企协同创新的重要性。他认为,产学研合作以及技术交流有利于整合优势科研资源,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省硅工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文会教授针对硅冶金与硅材料团队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国内外交流合作、人才引进和对省内光伏产业政策支持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对国内光伏行业的形势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感谢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及团队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

张肃总监表示此次调研和座谈交流收获颇丰,对马文会教授团队所取得的卓著成果表示祝贺,感谢其团队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做出的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张肃总监深刻分析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现状以及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另外,张肃总监还表示隆基中央研究院着眼于内外部“人才、技术、信息、资本”等创新要素的激活和优势资源的深度合作,期望与昆明理工大学在绿色能源领域(光伏、氢能等方面)的产学研用方面开展更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最后,云南省硅工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文会教授表示团队将继续以助推产业化为导向,加强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更深层次合作,也为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院)





上一篇:冶能学院团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有色冶金六三届校友返校庆祝毕业六十年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