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冶能学院赴楚雄、玉溪企事业单位考察调研

更新日期:2021-12-20

   为切实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学校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2021年12月15日至16日,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绍伦、副院长胡建杭、副院长李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永刚带队前往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楚雄高新区中小企业创业园、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易门铜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冶金系、能动系、新科系和能材系10余位教师代表参与本次考察活动。

  董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楚雄高新区中小企业创业园,与楚雄高新区副区长吴炬、高新区经济发展部部长田红锦进行深入交流,调研楚雄高新区在科技创新、项目培育、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会后,双方共同见证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徐建新教授与楚雄高新区就铜产业一体化项目的签约。董书记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和项目签约为契机,未来学院与高新区企事业单位在科研成果转化、高新技术孵化等方面加深合作。

35616

19066  116D1

  在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考察时,公司总经理舒波对董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校企间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董书记表示希望在以此交流基础上,尽快落实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细节,为明年校企之间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并欢迎舒波总经理来院交流。

30ED1

108101104F

  最后,董书记一行来到易门铜业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体富代表易门铜业向冶能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到访,双方在技术开发和科研成果转化上寻找切合点,加深相互间交流合作。董书记希望本次的调研能切实寻求到企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建立起院企“点对点”联系通道,推动相互技术支持。胡建杭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参会教师情况和近年来学院科研发展取得的成绩。与会的部分教师代表也分别作了相关科研汇报,并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富有成效的交流。

1739A

44B5F

1A5FD15589

 

14F3617421

5178E

 本次年末考察调研促进了学院与相关企业的进一步联系,带回了大量企业技术和人才培养需求,为2022年学院深化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我院2018级冶金菁英班毕业实践入所仪式在中科院过程所举行
下一篇:冶能学院赴云南电力试验研究院集团公司开展交流合作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