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冶能学院成功开展“第二学士学位及科研助理”交流分享会

更新日期:2021-04-08

 

2021年4月6日下午15:00,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于冶能楼407召开了“第二学士学位及科研助理”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冶能学院学工办主任于志强主持,邀请了正在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郑野夫同学和正在做科研助理工作的杨柒梅同学为大家分享。2017级和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郑野夫同学从什么是第二学士学位、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优缺点、报名时间、考试方式及报名所需材料等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第二学士学位。郑野夫同学表示,第二学士学位是教育部规定的,从一批科研水平较高、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的本科院校中选拔一批招收大学本科毕业生进行培养,属于大学本科后教育,同培养研究生一样,学制为两年。攻读第二学士学位除能提高学历,获取更高的薪资和福利外,还能给自己一个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此外,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于想继续考研的同学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财富。报考第二学士学位需要按照各学校要求,提供相应的审核材料,待初审通过后,再参加学校的复试,每位考生可同时报名多所学校的多个专业。

DCC3E

接着,杨 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她正从事的科研助理工作。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及工作环境,表示科研助理工作能让自己提前了解和适应硕士研究生的生活,提前接触实验设备,积累一定的经验,为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打下一定的基础。 她还鼓励要继续考研的同学们,在制定好目标后一定要持之以恒,不断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B422D

最后,于志强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对于想要跨学校、跨专业深造或者提升学历的同学,应该积极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给自己多一个选择,多一个机会;对于想继续报考本学校、本专业的同学,科研助理工作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希望考研失利的毕业生都积极了解、选择报考第二学士学位和科研助理岗位。


上一篇:冶能学院赴首钢、中国恩菲企业考察交流
下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