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王华校长一行到冶能学院指导工作

更新日期:2021-02-09

 2021年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一行到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指导工作。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张利波从学院的发展历程、支撑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以及建设目标、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汇报了学院发展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随后,学院教师代表施哲教授提到,冶金专业“老树要开新花”,希望学科能立足云南省绿色硅、绿色铝产业实际在轻金属方面有所突破。华一新教授结合学科发展对学校绩效考核提出了意见建议

 

联系学院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结合学科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对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冶能学院要站在时代潮头,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需求牵引,加强前瞻部署,着眼国际合作,对标国际一流学科,强化思政要素,集中火力整合资源,亮剑往前冲。

 

196C5

 

王华校长对学院定位、未来规划和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冶能学院作为昆明理工大学办学特色最为突出的学院之一,要勇挑时代重担,支撑云南有色金属王国发展,解决资源高效绿色利用;结合国家的重大需求和云南地方特色,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努力孵化大成果,着重培养大师,支撑地方大产业发展,努力提升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效果。王华校长希望学院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勇担使命,齐心协力,久久为功,行稳致远,为学校创建“双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冶能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慰问活动
下一篇:冶金系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