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新工科”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暨“大有色”学科群课程思政共享平台建设启动会在莲华校区召开

更新日期:2021-01-0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具体落实《昆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案》部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经过前期马院和冶能学院相关教师的酝酿和沟通,2021年1月4日上午在我校莲华校区基础楼304会议室,由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牵头,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土资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召开了“新工科”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暨“大有色”学科群课程思政共享平台建设启动会。学校教务处刘荣佩教授,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董绍伦书记、张利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云院长、国土资源工程学院童雄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才巨副院长等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冶能学院李法社副院长、国资学院王超副主任等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各学院的教务办主任、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教育部“新工科”教改项目骨干教师,马院分管本科思政课的各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课程思政”改革推进情况、遇到的突出问题以及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体会和意见建议畅所欲言,并对四个学院联合开展“新工科”课程思政合作、搭建“大有色”课程思政共享平台出谋划策,展开积极讨论并围绕具体的实施及推进工作形成一系列共识。

本次研讨会既是同行互相启发的经验交流会,也是联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推进会,四个学院一致达成依托4个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共建“大有色”学科群课程思政共享平台的合作共识,并在平台建设、信息共享等8个方面确定了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

(冶能学院、马院供稿)


上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会
下一篇:冶能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