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会

更新日期:2021-01-12

实验室是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场所,更是老师和学生们进行科研探索和学术交流的必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能力,确保实验教学过程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按照《昆明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昆理工大校办字[2020]18号)要求,开展昆明理工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冶能学院于2021110日在莲华校区大礼堂举办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迎春副处长、学院实验中心翟大成主任作专题报告,学院谢克强副院长及各分管领导、实验室工作人员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法社主持。

 

 

会议伊始,刘迎春副处长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具体工作要求,并且对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建议。刘迎春副处长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相关视频与照片为例,阐述了高校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强调要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问职问责体系引起重视,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

 

 

接着翟大成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对实验室化学试剂、压力容器、电力等方面的使用、防范和应急处理进行讲解,强化了师生的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

 

 

此次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以事故为鉴,以专家为师,使师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获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 李法社)


上一篇:冶能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下一篇:“新工科”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暨“大有色”学科群课程思政共享平台建设启动会在莲华校区召开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