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祝星副教授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发表评述论文

更新日期:2020-03-31

 

近期,昆明理工大学祝星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能源与环境领域顶级刊物《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发表了题为“Chemical Looping Beyond Combustion – A Perspective”评述论文,针对化学链在燃烧之外的能源转化和高值化(CLBC)领域拓展应用,详细阐述了CLBC的通用设计原则、工艺优势及挑战、氧载体(储氧催化剂)构筑策略及氧化还原反应机理,全面介绍了现有CLBC案例及研究进展,还对潜在CLBC新体系进行了展望和预测。论文通讯作者为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Fanxing Li副教授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Christoph R. Müller教授。

化学链技术及其潜在应用的示意图

祝星副教授、博导,现为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主要从事能源催化和环境保护相关领域的研究,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CS CatalysisWater Research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2篇论文分别入选扩展版ESI高被引论文(前1%)和(前3%)论文。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期刊由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创办,在能源和环境科学领域400余份期刊中排名第一,是世界公认的能源与环境领域顶级刊物,2019年最新公布的影响因子为33.250

文章链接: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0/EE/C9EE03793D#!divAbstract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篇:冶能学院召开本科生“抗疫志愿者”视频表彰会
下一篇:冶能学院本科生两周在线教学情况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