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冶能学院召开本科生“抗疫志愿者”视频表彰会

更新日期:2020-05-1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冶能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全国疫情防控战当中,为这个特殊的寒假书写下了最美青春故事。为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20512日下午,冶能学院召开了“本科生抗疫志愿者视频表彰会”。学院党委陈杨健书记为会议致辞,团委书记杜威、辅导员陈俊杰以及21名本科生抗疫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令狐欢欢主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青年,踊跃报名请战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的穿梭在楼宇村道,宣传摸排;有的坚守在早出晚归门岗村口,测温劝返;有的辗转于超市菜场,购物送菜;有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等等,与全国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其他人一道,成为了这个冬天最美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党(团)员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当代青年良好形象,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志愿者代表冶金171班魏凯京、能动181班李朱钰、冶金191班胡议友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能立足身边,尽己所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抗疫志愿工作,更加体会到国家的制度优势、人民的集体智慧与向心力,极大地增强了青年人的爱国主义精神。会上,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情况和志愿感悟,并通过电子形式,一一向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令狐副书记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思念,回应了学生关切,并深情寄语毕业班的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时刻谨记国家责任、青年担当;在校的非毕业班同学,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希望全体同学,要用聪慧的、实干的、担当的姿态,播下一颗颗敢于拼搏、勇于奋进、勤于创新的种子,迎着绚丽的精彩人生,在时代年轮上刻下青春印记!

 


上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召开2019级本科生学业动员和分方向线上视频会议
下一篇:昆明理工大学祝星副教授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发表评述论文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