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组织开展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3-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指示,在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学校考试周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考试,营造安全稳定、诚信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202312月,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冶能学院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知识竞赛、座谈会、交流会、理论阐释、心得分享等创新形式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主动担当、奋发有为,肩负时代使命、保持奋进姿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接续奋斗中谱写青春新篇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14班团支部、红魂青年社等团支部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答,增强全院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1级绿色能源创新班团支部、冶金工程专业2021级卓越班团支部等团支部以主题教育班会等形式宣传诚信考试、严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备考、充分准备、遵守纪律、杜绝作弊,养成诚信考试的好习惯,共同建设我校优秀学风、校风;冶金工程专业2023级菁英班团支部、冶金工程专业2022级卓越班团支部等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查询资料、回顾历史、分享讨论等方式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警示青年勿忘国耻,奋勇拼搏。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每一位团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和青年担当。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树立承担时代青年责任的强大信念,争做不负春光的奋斗者,继续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满怀豪情,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上一篇:“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冶能学院举办“学雷锋,做小事”主题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冶能学院开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宣讲活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