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开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宣讲活动

更新日期:2023-12-25

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携手奋进新征程,20231222日,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在莲华校区主楼309教室举办“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到“青春冶能”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担任主讲嘉宾,共计120余名同学参与。

宣讲会共召开两场,分别由“青春冶能”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成员吕颖、李欣妮,陈翠满等人接力宣讲,他们主要围绕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召开的经过、遵义会议精神解读、以及遵义会议的历史启示这四个部分展开讲解。各讲解人适当加入历史故事,讲解生动详细,让同学们对遵义会议以及长征的相关历史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遵义会议之于长征乃至中国革命事业的重大意义,誓约要铭记历史,接续奋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进一步弘扬了“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来。



上一篇:冶能学院组织开展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团学趣味运动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