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开展“与爱同行,拒绝‘焦绿’”主题心理活动

更新日期:2023-12-11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全方位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在活动中挖掘身潜力,积极阳光成长,2023年12月9日,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心语协会在莲华校区羽毛球馆旁空地开展“与爱同行,拒绝‘焦绿’”活动,共计298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括“多巴胺”情绪交换站、撕下一“叶”标签以及治愈之抱三个模块。活动现场,同学们首先在便利贴上写下近期发生的喜悦的或悲伤的事件,投入对应纸箱,随后再从纸箱中随机抽取一张别人写下的纸条,根据纸条内容,通过短信的方式向对方发送祝福语或安慰的暖心语句,以此完成情绪交换。之后,同学们根据展板上粘贴的负面标签,写下鼓励或反击的话语,以此宣泄情绪,传播正能量。最后,同学们与大型玩偶来一个温暖拥抱,以治愈心情。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合理地释放不良情绪,缓解了焦虑情绪,并将爱与善意传播,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上一篇:冶能学院组织观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第27期直播
下一篇:冶能学院举办第一届“扭转乾坤”魔方技能大赛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