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主题活动

更新日期:2023-12-11

为鼓励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宪法精神,践行法治理念,提升个人修养,2023年12月10日,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红魂青年社在莲华校区基础楼200教室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主题活动。100余名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播放影片、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例、宪法知识竞答三个部分。首先,负责人播放影片 《焦点访谈 尊崇宪法精神 厚植法治文化》,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同学们共同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例,帮助大家细致深入地学习宪法相关条例。最后,同学们共同参与宪法知识答题环节,巩固所学宪法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将以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宪法,日常学习生活中主动学习法律、运用法律、遵守法律,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制素养,还要化身为小小法制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去了解和学习法律,用点滴小事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优化了校园普法宣传举措,营造了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冶能学院组织开展“善行一百,昆工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
下一篇:冶能学院举办“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宣讲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