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举办“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宣讲会

更新日期:2023-12-11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素养,2023年12月10日,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在莲华校区基础楼200教室举行“弘扬遵义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到青春冶能遵义会议精神宣讲团作为主讲嘉宾,第十四期“青卓班”全体学员以及2023级入团申请人参与本次活动。

第一阶段,主持人李春恒简单介绍青春冶能遵义会议精神宣讲团情况。

第二阶段,宣讲团成员张彬、陈月苹从个人前往遵义的经历出发,带领同学们追忆遵义的革命历史和其中孕育的不朽精神,让同学们走进遵义,在遵义故事中深刻体会遵义会议中“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伟大精神。他们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召开的经过及内容,遵义会议精神解读等方面介绍了遵义会议以及遵义会议精神。

最后,宣讲团成员赵佳启分享了经验启示,强调新一代青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精神之光照亮前路,坚强核心指引航向。此次宣讲引起了与会同学们的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将遵义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永葆如磐初心,不断开拓奋进、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上一篇:冶能学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主题活动
下一篇:冶能学院选送剧目获第二十三届“金秋韵”舞蹈大赛优秀奖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