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顺利举办第四届“鎏型塑源杯”水火箭大赛

更新日期:2020-12-16

2020125日下午13:3017:30,由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举办的第四届“鎏型塑源杯”水火箭大赛于公教楼前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到742名同学参与。

本次比赛分为竞赛组和美观组。竞赛组中选手将自行制作的水火箭带到公教楼前,用主办方提供的发射器统一发射,工作人员通过比较各组作品发射距离的远近来评奖。竞赛组比赛进行有序,工作人员耐心负责,参赛者们认真制作的作品陆续发射,观众们也不吝啬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其中王喜、牛艺杰和何鳑伟三位同学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水火箭,测量分析水火箭的各项数据并加以调整,以获得较为完美的作品,最终凭着这份认真钻研的态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竞赛组一等奖。美观组中,由120名大众评审进行投票,再按所得票数来评奖。其中吕盈和杨竣程两位同学所制造的水火箭突破了主办方所提供的常规思维,更加贴近于实际中的火箭,比起其他作品更具创新思维,因而力夺头筹,获得美观组一等奖。除了两个冠军团队,其他同学也都制作出了较为精良的水火箭,竞赛组中,邱印能、庞华、黄德金和刘静鑫所组成的团队获得二等奖,余兴峰、李庆喜和周志伟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美观组中,马三保同学获得二等奖,张静蕾、赵羽、丁冰寒和李清青四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增进了同学间的思想交流,活跃了学习氛围。


上一篇:冶能学院开展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冶能学院2020年学业发展指导答疑专场交流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