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开展“明目标不负韶华,积跬步以至千里”讲座

更新日期:2020-12-16

冶能学院积极响应学生服务中心有关“学习指导月活动”工作,于2020112114:1517点,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调研部在憬园1138活动室组织了明目标不负韶华,积跬步以至千里主题交流讲座。旨在让本院低年级同学更好的了解本专业、做好学业规划。该讲座邀请了彭婧、张程、易涵松和胡乾宇四位保研的学长、学姐向60名到场同学分享和传授学习经验及方法。

 

 

活动伊始,学长学姐们给大家介绍了三类保研过程及成绩保研、行保和支教保研,其中主要讲到成绩保研由专业成绩、德育成绩、竞赛和论文组成,提醒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成绩为保研打下坚实基础,尽量不挂科。接下来学长学姐们便以自己在大一时就想到保研并努力奋斗最终保研为例鼓励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且努力朝着目标前进,同时也提醒想朝研究生方向发展的同学尽早做准备,如好好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多参加竞赛、多与老师和保研的学长学姐沟通等。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时,学长们回忆自己经常在课后主动到图书馆或自习室复习,也会和室友们进行学习上的交流和比拼,还提到了“冲”和“劳逸结合”两组关键词,旨在提醒我们乘着年轻就要牟足劲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但也要有适当的娱乐来放松自己。最后到了问答环节,参与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了关于绩点和到梦空间等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整个环节进行得如火如荼,该讲座也在一片融洽、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本次讲座提醒了同学们在享受大学美好时光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好好学习,活出一个更出彩的自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该讲座鼓励了同学们在学习中要脚踏实地、一点点积累知识与经验,向更高更远的地方前进。学业交流不仅拉近了低年级同学与高年级同学的距离,减少因两地办学造成的阻碍。同时也使低年级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上一篇:冶能学院开展学业指导月活动
下一篇:冶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箱辅箱成”主题活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