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开展学业指导月活动

更新日期:2020-12-16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业指导工作,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决定在 2020 11 月开展“学业指导活动月”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学业规划意识, 培养学生个性化发展,自主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为个人升学、深造提前做好准备。

我院各班针对“学业指导月”开展了不同的活动。分别有:能材171班“明目标不负韶华 积跬步以至千里”主题活动;能材181班“积跬步至千里”学习互助活动;能材201班“明目标不负韶华,积跬步以至千里”主题活动;能动172班“一学一做,我们在行动“活动;能动171班“学业指导”活动;能动181班“学业指导活动月”主题活动;能动182班“朋辈助学”活动;能动191“学业指导活动月”活动;能动192班“朋辈助学 互助你我他”活动;能动192班、能动201班、能动203班联合举办主题活动;能动202班关于“备战四级,鼓励考研”活动;能动203 “学习分享与互助”活动;能动204班“青春唱响”活动;能科171班师生茶话会;能科191班“明目标不负韶华 积跬步以致千里”活动;能科201和能动202班联合举办“朋辈互助”活动;冶金181班考研交流活动;冶金182班学业指导活动月;冶金191192、冶卓191班联合举办 “与书为伴,不负韶华”活动;冶金201班“觞咏畅叙,列坐其次”主题活动;冶金202班“明目标不负韶华 积跬步以至千里”活动;冶金203 团日活动;冶金204“学业指导活动月”活动;冶金菁英171班“明目标不负韶华 积跬步以至千里”主题活动;冶金菁英181班“同风雨·共进退,携手以赴共年华”活动;冶金菁英191“读书分享会”活动;冶金菁英201班“学业知识抢答竞赛”;冶卓171班“优秀学长学姐考研分享会”;冶卓181班“明目标不负韶华 积跬步以至千里”主题活动。

冶金201班组织学生观看关于马克思主义的讲座,引起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兴趣,让同学们对于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有了更新的认识,提高了大学生对于政治哲学的学习兴趣。

 

 

冶金菁英201班学业知识抢答竞赛,以专业知识抢答竞赛的形式进行,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将班级同学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增进感情。

 

 

冶金191192和冶金卓越191班联合举办与书为伴,不负韶华读书分享会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与分享经典书篇的机会,激发同学们对书籍的热爱,互相讨论与学习来增进同学友谊。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探讨大学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为正处在迷茫期的同学点亮一盏灯,并且通过励志短视频,知识竞赛等来让同学们积极融入活动,感受领悟当下该行之事,明确努力的方向。

 

 

能动192班、能动201班、能动203班联合举办学习分享与互助主题活动.。观看讲座视频、分享学习经验、团建小游戏。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帮助。

 

 

冶金181考研交流活动对今年考研情况进行一定对阐述,介绍与会现场嘉宾及简单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

交流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从确定考研目标、选择学校和专业、复习方法等方面分析如何提高研究生考试成绩、如何进行备考复习,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以巨大的帮助和启示。

 

 

冶金卓越181明目标不负韶华 积跬步以至千里了解了大家近期的学习及生活状况及对于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经验,交流分享并且谈谈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挫折,为我们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提供一些借鉴意义。

本次活动鼓励了学生打好学业基础,进行了学生学业重要性的传教育,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完全学分制改革,鼓励学生开展个性化学业规划,将兴趣转变为发展的动力,逐步提高我校学生学术深造兴趣,营造校园争先向上的学术研究氛围,助力我校学风建设。

 

 

能科171班师生茶话会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和追求又有了一个清晰的方向。求知学习是重中之重。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优异,每个人都有所收获。

 

 

冶金卓越171团支部“优秀学长学姐考研分享会”活动主要围绕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经验的分享和对班级同学考研遇到的困难和疑虑解答,整个活动过程轻松愉悦,同学们也解答了困惑,也更加明确了目标。

 

 

本次学业指导月各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各班之间的凝聚力,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加更多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做好规划。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的方向。


上一篇:冶能学院开展2020年学业发展指导答疑专场交流会活动
下一篇:冶能学院开展“明目标不负韶华,积跬步以至千里”讲座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