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箱辅箱成”主题活动

更新日期:2020-11-25

 

 

2020年11月13日至22日,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于学校憬园、怡园、恬园小广场等地举办“箱辅箱成”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纸箱回收和后期互动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将废弃纸箱递交给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称量纸箱大多来源同学们日常的网购包装。我们经常性的网购产生很多纸箱包装垃圾,如果将其随意丢弃不进行回收利用,对环境的影响是很大的。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名字签到活动宣传横幅上,并写下自己对环保相关的建议。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都表示对于能够妥善处理包装纸盒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感到十分高兴。本次活动全校累计参与人数达8000人,共收集到纸箱 2.9吨。工作人员将这些纸箱回收所得的资金兑换成小盆栽等绿色奖品,通过抽奖的形式随机给幸运同学发放奖品,并将剩余的资金作为后期海埂护鸥的经费,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获奖同学们拿在手中的小小盆栽,不仅仅是奖品代表着心中的环保意识

 

 

“箱辅箱成”,箱子使人方便,人使箱子更有意义。“箱辅箱成”也是人与箱子的“相辅相成”。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保护环境一直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本次活动通过回收纸箱,不仅保护了环境,还提高了大学生对节约资源的意识,让大学生积极的参与到这场环境保护的战役中。

 


上一篇:冶能学院开展“明目标不负韶华,积跬步以至千里”讲座
下一篇:凝心聚力,砥砺拼搏——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拔河比赛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