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调研部开展“理智消费,拒绝剁手”调研活动

更新日期:2020-11-23

2020117日至9日,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调研部顺利举办了“理智消费,拒绝剁手”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对参与者的消费调研和后期宣传两部分。调研中,同学们按时到场进行了调查问卷的填写,并将自己的理财经验写于便签,互相交流,以便大家都能在消费时认真思考,避免不合理的消费支出。调研结束后,由调研部工作人员对调研内容进行整理,并将调研结果及参与同学的消费经验在QQ空间分享、转发,从而呼吁更多的同学完善自身消费结构,反对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消费风气。

一个民族要富强,就离不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活动有助于树立合理健康的消费观,引领理性消费风尚,呼吁同学们在消费时要按需求决定,量力而行。


上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心语协会顺利举办“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活动
下一篇:冶能学院红魂青年社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