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演讲活动

更新日期:2018-05-2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教育公平”融入学生资助工作的全过程,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信的平台和机会,帮助其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20日下午在教学楼多媒体116举办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活动中,选手们以《资助政策助我逐梦》《守诚信,知感恩,图自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为题,以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讲出了自己的故事、对自强的认识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选手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递着自强不息、自尊自爱的精神风貌,道出了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更抒发出永不气馁、勇于追梦的青春激情。场上选手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和评委老师的认可,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大学生精神风貌。国家的资助政策,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求学道路上的保障,也正是这样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才能够让他们有学上,上好学。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资助演讲活动始于2017年,活动的主旨是为了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受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加强对学生的励志、诚信、感恩教育,激发受助学生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努力实现“人人成才”的教育目标。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席风硕)



上一篇:冶能学院“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演讲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篇:全面依法治国 共建和谐社会 —冶能学院子约开讲系列讲座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