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全面依法治国 共建和谐社会 —冶能学院子约开讲系列讲座

更新日期:2018-05-21

2018年5月20日上午,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晓琴副教授在莲华校区基础楼200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干部上了题为《全面依法治国,共建和谐社会》的党课。学院部分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首先,郑老师回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内容和指导思想,通过自身丰富的教学、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国家建立完善的法律体系,公民提高法律素养的重要性。接着,郑老师从我国目前所面临的建设任务、稳定任务、风险挑战等问题入手,解读国家政策,通过实例阐述了国家正在加大经济、政治改革的力度。郑老师指出当今社会人心的浮躁,造成了社会的许多不安定因素,再次说明稳定任务的重要性,而要维持稳定的重器就是法律。最后,郑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绝对不犯原则性错误,要踏实诚信。

郑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和激情澎湃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不断的掌声。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大家的维权意识,加深了大家对国家法律体系的理解。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杜威


上一篇:冶能学院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演讲活动
下一篇:冶能学院2018年团委学生会换届竞选顺利结束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