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人生不设限,世界比你想象的丰盛

更新日期:2019-11-29

20191121日下午15:0027日晚19:00,由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冶金系黄凌云老师主讲的“人生不设限”主题讲座分别在莲华校区基础楼200和呈贡校区憬园1138顺利开展,此次讲座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陈俊杰老师和起晨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黄凌云老师分别从“创业和就业前的思考”、“学生如何创业和就业”、“职场致胜的秘密法宝”和“非样板越域成长经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精彩的演讲。黄凌云老师首先通过一些典型问题引发同学们对创业和就业的思考,点明成功需要机会、挑战和目标,并列举了一系列具体事例,为同学们解决了困惑已久的“如何创业”“如何择业”和“如何就业”的问题。黄老师还就“职场致胜的秘密法宝”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教导同学们要去学习怎样更有效地解决问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并积极与人交往,建立良好的关系网,在人生路上要永远相信自己而不盲从,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相信自己是天才。黄老师的演讲充分结合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充实的内容充分地阐述了“人生不设限”的主题,同时引发了同学们对现在和未来的思考。最后,同学们对讲座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提出疑问,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地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黄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并从中得到了很多关键性的指导和启发,为同学们以后人生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上一篇:学院党委陈杨健书记为2019年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下一篇:PS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