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举行线上诗词鉴赏大赛

更新日期:2020-05-13

为弘扬中国文化,充分调动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热爱的积极性,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翰林社(学生)于5月10日举行了线上诗词鉴赏大赛,此次活动面向冶能学院全体学生。

 

 

选手们首先进行线上报名,提前准备好自己的作品。作品发送到大赛邮箱后由评委筛选打分后公示在比赛群中。比赛的作品以录音的形式展现,形式为三分钟的自我介绍加诗歌朗诵以及诗词鉴赏。选手们在作品中既有对舒婷《致橡树》中呼唤自由,风雨同舟的爱情观的赞赏,也有对《七律·长征》中毛泽东同志满怀欣喜的战斗豪情的敬佩。更不乏对《水调歌头》《洛神赋》等浪漫主义色彩的欣赏。诗词是架通古今的桥梁,短短数字,引起无限遐想。选手们对诗词的独到鉴赏也表现了拓展创新向上的人生态度。经过评委们的筛选,最后获得第一名的是冶金菁英191方鹏博带来的《七律·长征》。

“诗者,感其况而述其心,发乎情而施乎艺也”此次活动给诗词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为营造健康,高雅,文明,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做出了努力。


上一篇:冶能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和青马学员观看《英雄之城》
下一篇:冶能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征文比赛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