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征文比赛

更新日期:2020-05-08

2020年4月底至5月初,为加强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面向全院团员青年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征文比赛。

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分工协作,明确了各小组的任务,下发通知到各班级,建立征文参赛者群、评委群。参赛者们以文件形式上传作品,各位评委以公开投票的方式对所有作品进行了投票,并将投票结果进行公示

 

 

虽然不能见面,但是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参赛者们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以“青年”话题为延伸灵感,结合了思政课所学内容,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世界观、价值观。也有同学描述了自己或身边的抗疫事迹,以及个人感受,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还有同学从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方面抒发感想,树立坚定制度自信的信心,亦从五四精神、五四文化出发进行创作,弘扬自强不息、爱国奋斗精神。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的抗疫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虽然没能献身抗疫一线,但始终秉持着一颗爱国爱党,勇于担当,自强不息,青春激昂的心。

 


上一篇:冶能学院举行线上诗词鉴赏大赛
下一篇:冶能学院举办“宅家抗疫,坚持早起”21天打卡活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