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举办“宅家抗疫,坚持早起”21天打卡活动

更新日期:2020-04-20

《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里提到: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为响应教育部号召,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部举办“宅家抗疫,坚持早起”21天打卡活动,培养学员早起学习的好习惯。参加此次活动的为“青马工程”第三期全体学员。

 

 

活动采用线上qq群打卡的形式,参加活动的学员在3月16日至4月5日期间,周一到周五每天8点前打卡,周末每天9点前打卡,打卡满足要求者可报名到梦空间活动领取积分。21天打卡是根据“21天法则”制定的科学习惯养成方法,据研究,大脑构筑一条新的神经通道需要 2l天时间。所以人的行为暗示,经2l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据统计,活动期间75%的同学都达到了90%的打卡率,同学们积极参加,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做出努力。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员们调整了不规律的作息时间,更重要的是养成早起学习的好习惯,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上一篇:冶能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征文比赛
下一篇:“传承,创新”主题户外活动顺利举行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