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海埂护鸥,你我共行

更新日期:2019-12-16

2019年12月15日,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昆明市海埂公园举办了海埂护鸥活动。在这冬季的早晨,冶能学院的30多名志愿者踏着暖阳,迎着寒风一起前往海埂公园,宣传红嘴鸥的生活现状,让越来越多的人懂得保护红嘴鸥,永远留住这些昆明的老朋友。

 

此次的活动分为“我与海鸥的故事”“参加游戏送鸥粮”“护鸥宣传”“关爱环卫工人”四个部分,安排好活动的程序后,志愿者们便一起进入了公园。一进到公园,原本睡意朦胧的志愿者们瞬间兴奋了起来,广阔的滇池映入眼帘,许许多多的红嘴鸥漫天飞舞。志愿者们在滇池旁摆放好横幅和白纸后就开始去引导小朋友们过来画画,刚开始,小朋友们还比较害羞,不知道怎样画,但是在志愿者们细心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也越来越活跃,完成挑战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赢来的面包高兴的去喂海鸥了。白纸上的海鸥越来越多,更多的小朋友也被吸引了过来。现场的工作人员跟游客们宣传保护红嘴鸥的重要性及相关做法,很多游客热情参加并表达自己的看法。还有一部分同学们帮助环卫工人做清洁工作,并与他们交流谈心。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大坝上合影留念。在昆明冬季的阳光下,志愿者们的笑脸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以“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保护红嘴鸥、保护滇池环境的志愿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同时也是一个宣传志愿精神的良好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

 


上一篇:“传承,创新”主题户外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冶能学院“携手共进”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