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冶能学院组织召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增设二级博士点学科专家论证会

更新日期:2018-12-07

2018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获批新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于20185月下发《关于开展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与调整工作的通知》(昆理工大规划字〔201808号)的通知,要求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号)、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教育厅〔20101号)和《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12号)等文件精神,做好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自主设置二级博士学科点的工作。

学院按照上述通知及文件所规定的基本要求,组织规划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拟增设的目录内二级学科,协调安排多位博导、硕导认真填写了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制冷与低温工程等4个二级博士学科点分别对应的《昆明理工大学自主设置二级博士学科点简况表》。

2018123日下午300,学院邀请了5位校内外专家、博导在能动系办公室就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自主设置4个二级博士学科点召开专家论证会,对各二级博士学科点的学科内涵、国内外设置该学科的状况和发展、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该学科的理论基础、该学科与其相近二级学科的关系、设置该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设置该学科已具备的基础、该学科的人才培养方案等各项内容进行了论证,能动系全体教师也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专家们对论证方案写作方面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2018年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第二批研究生学位申请获批通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