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徐明丽教授为全校师生举行导师工作坊讲座

更新日期:2019-04-15

2019411日晚700,由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明丽教授在莲华校区冶能楼407教室作了题为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研究进展及留学访问经验交流的导师工作坊讲座,全校6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徐明丽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详细讲解了氢能源以及氢燃料电池的发展背景、历程及前沿领域,并介绍了走在科技前沿的企业所掌握的技术以及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接着,徐教授结合长期的科研心得体会,分享了无论在学习,还是科研都要保持敢于探索的心,要勇于去问为什么,并且在问完为什么之后要积极去思考怎么解决问题。此外,做科研要耐得住寂寞,要习惯枯燥,但也要学会在忙碌的生活中给予自己一点释放的空间,用心付出之后就一定会有回报的感悟。最后,徐教授分享了其在美国留学访问的经历,细心讲解了出国留学所必须的流程、材料和其中的注意事项。当讲到在美国留学时的生活和科研经历时,鼓励大家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去学习别人的科研方法,要不断的增长自己的阅历、丰富自己的人生

通过本次导师工作坊的交流活动,同学们较深入地了解和学习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前沿知识,在互动环节中,众多同学展现对徐教授所研究方向的极大兴趣,并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导师工作坊活动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方式。




上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下一篇:2018-2019学年下学期冶能学院研究生开学教学-科研工作稳步进行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