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2021年第二届中国化学链会议暨国际论坛

更新日期:2021-04-21

会议简介

化学链是一项古老而又富有生机的技术,起源于19世纪初的商业化铁-蒸汽制氢,20世纪之后兴于化石燃料清洁燃烧及CO2捕集,经过多年发展,已应用于能源清洁利用、能源转换与储存、化学品高值化利用等领域,成为能源、环境、化工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随着我国对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我国学者在化学链领域取得了诸多具有前瞻性和原创性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背景下,中国已成为全球化学链研究的主体,国际影响力也逐渐增强。
      继2019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化学链会议,为推动我国化学链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增进国际交流,经各方充分商榷,昆明理工大学将于2021年8月18-20日在昆明举办第二届中国化学链会议暨国际论坛,届时还将举行圆桌论坛和中国化学链成果发布。会议将围绕氧载体设计、化学链燃烧、化学链重整、反应器设计及系统优化、其他化学链体系专题开展交流,还通过线上国际论坛汇集全球最新化学链研究成果。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梳理成果、交流透彻、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化学链技术又快又好的发展。

 

重要日期

 

内容 时间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 2021年7月1日
早鸟注册 2021年8月1日之前
会议召开 2021年8月18-20日

 

征稿信息

 

      本次会议诚向各位参会代表征集论文(包括已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和海报。《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化工学报》为本次会议设立专刊,发表化学链领域优秀论文。

 

组织机构

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也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5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给予学校“全国著名高校”的赞誉。

昆明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历史可追溯至1954 年昆明工学院冶金热工教研室,历经68年发展,现拥有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两个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建设点、8个国家级或省级学科团队,形成了工业炉窑热工、绿色水电、高原内燃机等优势特色学科方向,拥有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能源领域高层次人才,促进了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

昆明理工大学主页:https://www.kust.edu.cn/

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主页:http://yn.kmust.edu.cn/

会场信息

© 2021 Baidu - GS(2019)5218号 - 甲测资字1100930 - 京ICP证030173号 - Data © 长地万方

联系我们

会议联系人(昆明理工大学)

祝   星:13987129614,zhuxing2010@hotmail.com

李孔斋: 13648857565,kongzhai.li@aliyun.com

会务联系人(艾会网)

孙佳妮:15201086188,scarlett@aconf.org


上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流程(2022)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昆明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通知公告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