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冶能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纪念活动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20-07-01

2020年6月29日上午10:00,为欢送2020届本科毕业生,冶能学院在莲花校区大礼堂举办以“出走半生 归来仍少年”为主题的毕业纪念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各毕业班班主任、各系教师及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令狐欢欢老师主持。

常务副院长张利波教授为此活动致辞。张院长首先对毕业生们表示了祝福,并对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示了感谢。告诫毕业生们,进入社会要时刻怀揣“三把钥匙一把锁”,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把钥匙用来打开社会责任之门,用大学所学知识,回报父母,回馈社会;一把钥匙用来打开终身学习之门,始终保持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一把钥匙用来打开沟通合作之门,团队的力量永远大于个人;最后,还需要一把用于克制诱惑的锁,克制成就伟大人生,坚持不违法的底线,守住不违纪的红线,抵住诱惑。

冶金161班阴树标老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发言。阴老师首先以本班升学率和就业率为例,谈到与学生们入校时约定的“青春无悔。要做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在毕业之后常“回家”看看,时刻以学校为荣。阴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走入社会或继续深造时能认真做人,踏实做事,拥有似锦前程,满载荣誉而归。

能科161班阳源源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感言。他表示,从初入学校时对专业的懵懂无知,到对新能源有了系统的认知,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细心教导与关心关怀。作为一名昆工人,我们要时刻牢记“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冶卓171班胡乾宇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对即将毕业的学长们表示祝福。与学长们一同回忆呈贡到莲华的点滴,期末考前的豪言壮语、比赛获胜的喜形于色、渴望恋爱的眼热心燥、捉弄好友的邪魅一笑、以及傲然矗立的图书馆、漫天飞舞的樱花、安静舒适的草坪、日日相伴的教学楼、欢歌笑语的红土会堂……美好的一切,变成了永恒的青春记忆,愿学长“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活动中,为获得 “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远行亦是归程,结束也是开始,在未来的日子,无论同学们去向何处,学院永远是避风港和加油站。愿同学们出走半生,归来仍少年!

 


上一篇:学院与滇中有色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技术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冶能学院组织专家开展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参赛作品校内评审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