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成功主办“全国第二届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学术论坛”

更新日期:2019-12-23

20191219日至22日,“第二届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学术论坛”在云南大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昆明理工大学和大理大学主办。联合主办单位有: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真空冶金国家工程实验室、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微波能工程应用及装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冶金节能减排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有色金属真空冶金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铝工业工程研究中心、西部优势矿产资源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金属矿尾矿资源绿色综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承办单位是北方中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中国工程院张文海院士、何季麟院士、孙传尧院士,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副校长马文会,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立峰,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0191220日上午全国“第二届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学术论坛”拉开维幕。会议由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大理大学校长王华教授主持。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在大会上致辞。杨副校长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和全体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昆明理工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副校长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昆明理工大学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植红土、情系有色、励精图治、求实奋进,在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征途上不断迈出新步伐,目前正朝着创建“双一流”的目标阔步前行。杨副校长真诚期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以此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代表大理大学在大会上致辞。段林表示,本届论坛的举行,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关注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的国内外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与合作机会,能够很好地助力大理大学新工科的建设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康义会长首先为大会做了题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报告。杨斌、张立峰、张廷安、赵中伟、文书明、韦林奎、董发勤、任忠鸣、刘海峰、魏睿、戴子林、朱北平、李建国等人分别为大会做了十多场精彩的报告。21日上午,大会三个分会场围绕复杂有色金属矿物分选与提取,复杂有色金属资源分离、富集、提取与提纯,复杂有色金属资源冶炼过程强化与节能减排三个主题,42位专家学者做了分会报告。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交流频繁,精彩纷呈。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赴云南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了祥云县10万吨锌萃取生产线、湿法炼铅厂、水处理厂等。部分代表参观了大理大学的生物科技馆等。

本次大会,参会代表欢聚一堂,共议、共商、共享我国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领域的新思想、新方法、新工艺,以及在工程应用中的新成果、新方向,必将促进我国矿冶领域产学研各界的学术交流与共享合作,对进一步推进我国矿冶学科的理论研究、技术应用与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昆明理工大学作为主办单位,得到了全体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篇: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冶金工程实践教学研究分会年会暨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