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能学院第11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薪火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更新日期:2021-03-23

2021年3月11日下午,冶金与能源工程院于呈贡校区计算机中心100举办“薪火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第11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令狐欢欢,学院辅导员崔庆宇、余毓先、陆艳、孙景茹。150余名团学干部、“薪火计划”项目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令狐欢欢老师上台致辞。她介绍到,“青马工程”旨在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薪火计划”则是学院为了响应三全人体系建设做出的重要举措之一,是通过项目组队的形式,高年级同学以“传帮带”的方式将经验分享给低年级同学,缓解学院因两地办学产生的学风不佳、文化传承不畅的问题。令狐欢欢老师对参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年级同学“以上率下”带好头;而是低年级同学虚心学习,主动求教;三是教学相长,同舟共济。

随后,杨峻同学分享了他作为学生干部时的经历,为学院的低年级学生干部们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薪火计划”学员交流的同时,方鹏博同学为大家声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紧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张桂梅校长创办免费女子高中的传奇经历,体会到了张校长为党和国家培育下一代青年人才付出的艰辛努力。这更加坚定了我院团员青年凝聚青春力量努力奋进的决心。最后,全体参会学生奏唱团歌,并集体宣誓。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未来会携“青马精神”实现自我发展,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身份闪耀光辉。

 

 


上一篇:冶能学院开展“西陆杯”足球比赛
下一篇:冶能学院“薪火计划”本科生深造就业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第一期)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