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博导师 >> 正文

郁青春 博导(有色金属冶金)

更新日期:2023-08-23

 

郁青春,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考入东北工学院有色金属冶金系,1993年,学校更名为东北大学,1994年毕业后分配到包钢稀土一厂工作,从事碳热法制备硅铁合金、硅热法制备稀土硅铁合金的生产和技术开发工作。1998年进入东北大学读研究生,2001年获冶金工程硕士学位,并回到包钢稀土一厂继续工作,从事稀土应用方面的试验和技术开发工作。2003年进入北京科技大学攻读博士,2007年获冶金物理化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到昆明理工大学,从事高温冶金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2010年晋升副教授职称,同年遴选为硕士生导师,2013年破格晋升教授职称。

主要承担本科生的“冶金传输原理”、“冶金反应工程”课程及研究生的“冶金反应工程”课程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铝基多元金属氧化物真空还原和冶金工业二次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作为负责人在研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等多4项科研项目。郁青春教授在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方面深得同事和学生的尊敬,获“红云园丁奖”1项,在国际和国内较有影响的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3件,出版专著1部,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参编《有色金属真空冶金》教材的写作。

邮箱:yqcy@163.com



上一篇:杨斌 博导(有色金属冶金)
下一篇:尹少华 博导(有色金属冶金)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