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习践行十九大 青年学生勇担当——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顺利结束

更新日期:2018-05-17

2018513日,为加强大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工作,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令狐欢欢副书记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西北A教学楼204开展了学习践行十九大青年学生勇担当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活动,学院部分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大一至大四含两校区的党员和发展对象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令狐老师带领同学一同重温十九大开幕式开场盛况、分享自己观看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与认识,并从大会主题、两个重大判断、两个重要时期两步走、大会报告的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等多角度向在座学员解读十九大报告。

在场人员专心聆听,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笔记,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令狐老师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实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扣新思想,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聚焦新时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肩负起科技创新发展的重任;要围绕新部署,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谋划科技创新工作;从工作上的例子由浅入深的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以小见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授课的最后阶段,令狐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从青年大学生的担当方面对同学们给出新的寄语——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三个小时的专题教育活动,让学员们收获颇多,使他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对会议精神有更深入的理解,在思想意识上有了升华,对党的认识达到了更高层次。本次主题教育让大学生在对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有真切了解,深化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增进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践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 杜威)

 


上一篇:冶能学院党委书记陈杨健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上党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