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最美相伴|Luck 能科171——记学生眼中的“老王”(王敏老师)

更新日期:2020-07-09

能科171班一直都是一个幸福的班级,因为我们有一个亦师亦友的班主任王敏老师。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祟敬。有人还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而对于能科171班来说,师恩如歌,温暖人心!

大一大二的时候因为两地办学,老师住在五华区,而我们在呈贡区,老师们在管理学生方面或多少或少都有困难,而对于有王老师的能科171班来说,两地办学好像成为了班级的乐趣

   在学习上,从开学的第一天就要求我们打好基础学习好专业课,争取考研更上一层楼。能科171班的学生跟其它学生一样,该上课上课,该去图书馆就去图书馆,但我们和其他班又不一样,我们有晚自习签到,图书馆签到,王老师还会突击检查,很多同学开始的时候可能觉得老师在五华区,应该不会来,就松懈了,每当有这个想法的那天,王老师一定来。王老师来呈贡的次数每周平均不会少于一次,所以同学们都总结出一个规律,周一王没来周三一定来,周五没来周日一定来,哪天老师如果在群里频繁发言,那么今天又是跟王老师见面的日子。每当考试临近的时候,王老师来的次数就会增加,督促我们学习,有些同学可能在学习方面松懈了,心里有压力了,王老师也会第一时间和同学谈心。

在生活上,我们班和其它班就有很大的不同。你们老师会突击检查卫生吗?你们老师会带女生来查男生宿舍吗?你们老师知道你们班几个人谈恋爱吗?你们老师知道你们班几个男生喜欢打游戏吗?……我们的“老王”他反正是心如明镜。其实在平常与其把王老师当老师不如说他是我们的兄弟、姐,亦师亦友,师重于友,友不逊于师。

在班级文化建设方面,王老师从不缺席我们的班级活动,不管是团日活动,还是心理健康活动,有游戏环节的老师都会参与进来,有时候我们都觉得我们多了一个年长的同学。我们每周都有一个班会,有的时候交待一下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但大部分时间都是让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吹牛,王老师也会在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同学们的日常。

对于能科171班来说,有王老师做我们班主任就是学校对我们最好的厚爱。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就是作为能科171班学生最幸福的原因。

能科171同学心里的老王:

人生导师一路保驾护航,江湖故人一别知音难觅。高山仰止定当吾辈楷模,默默无闻只为一鸣惊人。春风化雨必将桃李满园。

————高钰淼

在大学还能够遇到老王这样的班主任真的是我们的荣幸。关心学生、督促学习、认真负责您都做到了。

————白依冉

亦师亦友,师重于友,友不逊于师。

————王发顺

老王是一位十分优秀的班主任老师。他喜欢晚上突击检查男生宿舍,非常喜欢督促学生学习,大力支持班里学生考研,对学生生活十分关心,还是个热心肠,班里哪个同学有个大事小事的只要找到老王,老王有求必应,算无遗策。

————于坤

王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凶,因为我第一次见老师是看的照片,但在接触后又觉得很有趣,喜欢跟学生聊天开玩笑,很少有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感,让人觉得很亲切。

————魏玉萍

王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老师,在治学治班上也有独一套的方法,每当同学对难度较高的课程失去通过的信心时,王老师都会极为自然的先与你拉拉家常,他幽默的语言总是会无声无息见将你对学习的焦虑缓解,让你重拾信心。

————吴正翥



上一篇:最美相伴|赢得学生内心尊敬是我最大的幸福——记冶卓171班主任黄帮福老师
下一篇:最美相伴|善抓重点 真心以待 共享喜悦——记班主任朱道飞老师

冶能印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