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日本东京大学森田一树教授到昆明理工大学访学

更新日期:2018-06-07

2017年319——21日,应昆明理工大学的邀请,日本东京大学材料系主任森田一树教授到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学活动。

320日上午,森田一树教授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伍集成会堂为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钢铁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信息量大,系统深入,对开拓师生研究视野,启发思维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报告会后,冶能学院的两名研究生用英文汇报了自己学位论文的研究进展,森田一树教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工额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和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应深入研究内容等,使学生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论文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320日下午,森田一树教授与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系统总结了近10年来双方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详细商讨,双方都希望为冶金资源综合利用和光伏硅材料制备等领域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并与学院相关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

森田一树教授自受聘为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后,这已是他第15次来昆工开展访学。2016年来双方合作研究成果已在Journal of Alloy and Compounds等国际杂志上联合署名发表学术论文6篇,联合培养的3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到东京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及挪威科技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合作成效得到了国际认可。

                          (供稿: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


上一篇: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雨一行到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学术交流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