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暨七秩昆工冶金与能源新技术学术论坛

更新日期:2024-03-25

2024年3月23日,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校党委副书记降富楼、副校长潘学军、副校长刘殿文、原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原副校长孙隆熙、校庆办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杜青山宣读了《关于成立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会的批复》,筹备组代表鲁根启校友宣布《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及校友捐赠名单。参会的全体冶能学院校友表决通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聘任名单,校领导为冶能学院校友会授旗、授牌并为聘任人员颁发聘书。

参会的兄弟校友会有:贵州校友会、四川校友会、广西校友会、甘肃校友会、江西校友会、电力学院校友会、环境学院校友会、机电学院校友会、信自学院校友会、创业者联盟校友会、工程建设行业校友会、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等。广西校友会会长崔萌佳表示自己的企业和团队都带有昆工基因,感谢母校培养,为母校的发展而自豪,感谢母校夯实了校友们的事业基础,校友会是联系母校和校友的纽带,作为冶能校友会的一员,定当传承母校精神,关注母校发展。贵州校友会会长腾凯表示,校友会是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校友与社会的桥梁与纽带,大家应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的栽培,感恩老师给予大家安身立命的本领。电力学院校友会、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还为本会发来贺信。

成立大会最后阶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首先代表校党委书记唐家华对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达祝贺,并对各位校友表达衷心的问候和感谢。王华校长表示,校友会承担着母校、学院和校友共同发展的重任,母校是校友会强大的依靠,校友是母校最坚定的力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冶能学院校友会团结广大校友打造“奋发之家”,在忠诚担当、争创一流中砥砺昆工之志;二、希望冶能学院校友会团结广大校友打造“团结之家”,在铸魂筑梦、启真明德中彰显昆工之为;三、希望冶能校友会团结广大校友打造“奉献之家”,在扎根大地、勇攀高峰中施展昆工之才。

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后,学院开展了七秩昆工冶金与能源新技术学术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殿文、冶能学院院长郭胜惠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原校党委书记张英杰、普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会、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乐译、分别作《冶金炉窑热过程强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双碳战略下锂离子电池技术创新发展》、《碳中和背景下硅能源技术发展动态、《吸附分离技术-工业副产气资源化利用研究》、《科技创新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矿山建设》等报告。

本次冶能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旨在营造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的双向互动平台,汇集校友力量,凝聚校友智慧,共同传播昆工声音。鼓励各位冶能学院校友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昆工奉献。


上一篇:马文会教授团队在光伏硅切割废料制备高性能硅基负极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冶能学院召开“栉风沐雨铸冶能特色 厚积薄发展研途风采”座谈会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