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正文

陕鼓集团到访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

更新日期:2022-05-09

  5月7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总工程师李忠育一行8人到访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考察调研。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出席,陕鼓集团副总经理贾亚妮、常务副总工程师谢永康以线上形式参会,学院负责人、真空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学院相关团队老师参加会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陕鼓集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到访嘉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的方面的办学特色。他指出,围绕国家有色金属领域重大需求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目标,在“十四五”期间,昆明理工大学和陕鼓集团应在科技转化和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交流,双方在冶金全流程共性关键技术突破、冶金余热综合利用、先进节能新技术等方面具备深度合作的基础,希望双方未来为推动有色金属工业高质量发展开拓新局面。贾亚妮副总经理于线上介绍了陕鼓集团的发展情况,陕鼓基于在分布式能源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在冶金分布式能源领域,为国内外多家企业提供“冶金流程+能源互联”的冶金行业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她希望未来能够依托昆明理工大学在有色金属领域的技术优势,强化双方合作,更加深入的布局有色金属冶金全流程工艺和关键技术突破。

  冶金与能源学院董绍伦书记从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师资情况、实验室和团队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表示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为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合作协议奠定基础。李忠育总工程师指出,陕鼓集团前期通过对冶金行业钢铁制造流程的深刻理解,开发出多项先进节能技术,此次到访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在有色金属冶炼领域寻求更高的突破。

  真空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院相关团队老师和企业到访人员围绕有色金属真空冶金新技术、红土镍矿资源化新工艺及过程关键装备研发、湿法和火法冶金工艺和产业化、有色冶炼过程产物综合利用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对下一步具体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冶能学院供稿)







上一篇:我院召开绿色能源创新班宣讲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能源动力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启动会

学院新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