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榜样交流说|入职华为 专业第一——记热动122班丑天驰

更新日期:2020-07-09

个人宣言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个人简介

丑天驰,男,中共党员,27岁,昆明理工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12级本科生,现任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本科期间,曾获“云南省政府奖学金、云南省三好学生、云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水利工程专业”。

读研期间,担任水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知行奖学金,连续三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奖励。

学习之余,也有着较为丰富的实习经历,曾担任中海地产(武汉)研习营执行总监、Tomorrow遇见清吧创始人等职位,也获得了华为公司“勇敢星”实习计划优秀实习生等荣誉,最终,从众多offer中选择了华为公司提供的Special Offer。

经验分享

01

给自己定一个目标

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了解达成这个目标需要达到怎样的一个标准,将目标合理地拆分成多个阶段,坚持完成每一阶段的任务,每一阶段任务的达成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成就感。

02

合理安排时间

利用空余时间多进行一些尝试,参加活动,比赛,学科竞赛等等,发现自己的闪光点,经过一些尝试后会对自己的性格,能力水平......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从而找到与自己适配的岗位。安排时间可以利用四象限法则的方法,优先处理紧急重要的事情。

03

趁年轻,多奋斗

可以找一个优秀的人作为榜样,看看别人的奋斗之路是怎样的,一定要主动去认识周围优秀的人,可以多和他们进行交流,来开拓自己的视野;也可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畅谈人生,一起为了梦想而奋斗,这样是最能激发人斗志的。

04

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思考反思

以考试为例,考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在复习前系统得梳理一下重点,应该复习哪个部分,猜测可能的考点。考试后及时反思,考得不好,怨天尤人,是没有用的,可以想想是否是学习方法有问题,还是投入的时间比较少。



上一篇:榜样交流说|--记中外联培博士 冶金卓越121班席风硕同学
下一篇:我院王珊珊同学在云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和大学生表彰活动中受表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