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心理咨询及预约须知

更新日期:2018-10-08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其相关服务的机构。以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方式为所有在校学生(含城市学院学生和研究生)提供服务。

    个体心理咨询在安全、舒适的环境进行,来访者在咨询师的协助下理解自己,并寻求方法解决自己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如果您有任何成长的烦恼、困惑、压力或其他需要我们提供帮助的地方,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一位咨询师,进行预约咨询。咨询中,我们必将遵循保密原则,为您保密。

    目前,我中心个体心理咨询服务以面询为主,并需要您提前预约。一般每次咨询时间为45-60分钟。具体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预约:

    1、网络在线预约(推荐使用):您通过注册并登录我们的网站,点击本页面右侧“在线预约”按钮,即可进入网络预约系统,操作中请您注意:

    ①进入操作页面后,请您先选择校区。您选择的校区即是为您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所在校区。请您注意:呈贡校区心理咨询室面向全体在校(含城市学院)师生开放,新迎校区心理咨询室目前仅对城市学院师生开放,暂不对其他校区、学院师生开放。如果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

    ②进入对应校区的“心理咨询预约登记”页面后,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希望预约的咨询师的咨询时间提前一天进行预约

    ③点选预约界面上相应位置咨询师的名字(蓝色姓名可以预约;黑色姓名即已被预约或当前不可预约),请您根据系统提示完成预约操作。请您务必按照真实情况进行填写,提交后,完成预约。(您在网络上的所留的信息只有您本人和您预约咨询师可以看得到,其他咨询师和用户是看不到您的任何信息,所以请放心使用。)

    ④ 预约完成(即系统显示“预约成功”)后,说明您的预约已成功生效,我中心将不再以任何形式向您确认,请您按照您预约的时间和所选校区咨询室地点(详见页面下方)赴约。您预约的咨询师将会提前到达咨询室等候您的到来。(如果有特殊情况,您需要临时调整您的咨询时间,请您提前与您联系。)

    温馨提示:网络预约系统显示当前一周和下一周的预约信息,您在登录系统后,可预约本周剩余时段和下一周相应时段内的咨询预约信息。

    2、电话预约:拨打心理咨询预约电话0871-65916654进行预约。

    3、现场预约:请到呈贡校区怡园B组团(师生服务超市对面)二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室,找心理老师现场预约。

    温馨提示:如果您是通过电话或现场完成预约的,请务必注册并登录本系统完成在线预约,以避免你预约的时段被其他同学通过网络也预约了,而造成冲突和混乱  

    昆明理工大学所有校区的心理咨询服务均通过这三种方式进行预约,中心将根据您的预约要求,为您安排好咨询服务。如果您遇到特殊情况您需要调整或取消预约,请您在您预约的时间前拨打电话0871-65916654进行调整。

   目前,中心除设有面谈心理咨询外,还设有以下心理咨询服务形式,供您选择:

    在线心理咨询:您可以通过注册并登录我们的网站,点击本页面右侧“在线咨询”按钮,进入在线咨询界面,提交您想咨询的问题,我中心心理老师在收到您的提问后,会针对您的提问给您回复,为您提供帮助。

 

感谢您的信赖,我们将为您提供专业的服务!  

 

    咨询地点:呈贡校区怡园B组团(师生服务超市对面)二楼


            (具体咨询室详见预约的咨询老师)

         新迎校区德信楼114室(仅对城市学院学生开放)

   咨询时间:详见不同校区的“心理咨询预约登记”页面

    电话或现场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6:30

                      (节假日、寒暑假除外)

   联系电话:0871-65916654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上一篇: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全省学生和家长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