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博导师 >> 正文

包桂蓉 博导(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更新日期:2023-08-23

 

包桂蓉,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19917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热能工程专业,19947月南昌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1012月博士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冶金能源工程专业。1994年至今在昆明理工大学工作,20046月至20059月到日本京都大学能源科学院的坂志朗教授实验室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生物质的超临界流体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

承担研究生的“新能源技术与工程”、“生物质能转换利用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前沿和研究方法”,本科生的“工程热力学”、“新能源专业英语”、“生物质能利用原理与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导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06年开始指导工学硕士和工程硕士研究生,已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25名,工程硕士生1名。

主要从事生物质转换与利用方向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4项,参加国家科技支撑项目、973计划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等10余项。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云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参编《现代铜冶金学》专著1部,《冶金热工基础》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30余篇,获授权专利20余件,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0余次。



上一篇:杨世亮 博导(冶金能源工程)
下一篇:吕国强 博导(工程热物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