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博导师 >> 正文

谢克强 博导(有色金属冶金)

更新日期:2023-08-23

 谢克强,男,1965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云南省工信委清洁生产审核专家,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百门核心课程《湿法冶金》首席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19877月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原昆明工学院)冶金系有色金属冶金专业, 19903月昆明理工大学(原昆明工学院)冶金系有色金属冶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 20039月考入昆明理工大学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0610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2003年在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2006年至2009年在昆明理工大学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工作,2009年至今在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工作。

 承担本科生的“冶金工程设计基础”,研究生的“湿法冶金”、“清洁冶金”、“冶金学科前沿讲座”等课程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湿法冶金、硅冶金与硅材料、资源综合利用。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1项、企业委托科研项目7项。承担或参与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平台建设项目3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2015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6篇,其中11篇被SCIEI收录。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培养硕士研究生13名,协助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

 邮箱:xkqzhh@sina.com

 


上一篇:王仕兴 博导(有色金属冶金)
下一篇:夏洪应 博导(有色金属冶金)

热门文章